close

學員卡 背面  
     
我的學員卡(如果你的學員卡跟我一樣,代表我們是同時期XD) 

五年前我還是青澀的大一時,因為有人到班上宣傳

說每個禮拜日會在六個地區邀請企業的中高階主管來演講

談的是時間管理、情緒管理、口語表達、企劃書撰寫、團隊領導...等

剛開始我不以為意,心想...

從小到大,從國中到高中到大學學校辦了那麼多的演講

從來就沒有跟我們另外收取費用

而這個單位,不過就是聽聽演講居然就要收2年6800的費用(而且優惠還有名額限制==)

當下心想:

詐騙集團

或者

肯定是傳直銷

 

那時候還在心裡嘲笑那些有去參加的同學被騙了,等著回來嘲笑他們

但過了半年、1年,奇怪,我升上了大二...

啊怎麼這個單位還沒有倒?

我甚至一度想去金管會檢舉...

這吸金也吸太兇了...

但我始終認為他是傳直銷的單位,因為參加的同學回來後,不少人一直邀請我參加

我就更懷疑了:果然是要透過拉人拉下線的方式經營的直銷團體,我才不要去。

可是同學的人情實在為難,當時還是害羞內向不擅言詞大二的我,要拒絕又不好意思

只好硬著頭皮參加一次的課程

 

還記得第一次的課程是在台南成功大學的講廳

一到現場,看到每位工作人員都穿著西裝,打著領帶,心想...

果然是直銷,等等該怎麼拒絕呢~~~

當我坐下來之後,周圍也很多的大學生

真是騙了不少人

10點一到,看著台上的主持人(劉宇文學長),想說:

要開始舌燦蓮花的騙我們了,我絕對不可以失去自我意識!!!

結果沒想到只是課程介紹跟講師介紹就下台了...

((好吧,有點無趣

接著講師上台,那一場演講是張壯熙老師談如何培養國際觀

非常震撼!!

老師在課程中全程沒有使用ppt,只用講的,卻能點出台灣學生的競爭力哪裡不足

該怎麼自我成長與學習,以因應對岸的來勢洶洶及全球化人才的競爭

聽完後,我有點動搖了

但我真的不想做直銷,一度想在最後偷偷離席溜走

但走道上坐滿了人,我走不出去所以作罷

於是想說課後一定會有人不停宣傳這裡有多好多好,一定要拉其他人來聽

然後可以幾年內財富自由,賺多少錢,或是幾年內還清幾千萬的債務

結果...

沒有。

好吧,我好像有點認知錯誤了,那不過這到底是什麼樣的單位呢

政府?社工團體?教育單位?自我成長的營隊?

帶著茫然的疑惑問了現場的助教

請問,我上課的話需要拉其他同學一起來聽課嗎?

『啥?????????

『ㄜ...每拉一個人我可以賺多少錢...』

『同學...你是不是誤會什麼了....』

然後才知道,原來這裡不是詐騙集團,也不是直銷團體

而是創辦人楊智為老師覺得台灣大學生太廢缺乏競爭力,希望盡自己一些能力

幫助台灣的大學生能有所學習與成長,不要只是宅在宿舍、夜衝、夜唱

荒廢大學四年的青春與生活

 

不過你以為我馬上就加入了嗎?

不不,因為那時候我還有兩個疑惑

1.每個志工、助教,都說楊老師多好多好,我覺得這一定是邪教或某種宗教團體

2.聽演講還要收費,別開玩笑好嗎

但是我很想再聽一堂課,確認自已的判斷到底對不對

於是我先上網查了一下這個單位的風評與信用度

((欸...有正面評價跟負面評價,也不知道到底是好是壞

不過還是先打電話問了退費機制,確定能退費

再查一下相關法規,如果不給我退費我可以怎麼告這個單位

最後我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還是決定先繳錢,如果之後一有不對勁我就退費閃人

 

接著第二場課程就是協會創辦人,楊智為老師的課

哈哈,真幸運,第二場就是詐騙集團首腦,我來看看他有多厲害~~

結果...還真的挺厲害!

當我自以為是的在模擬面試第一個舉手上台後,馬上就被修理了

對,被完完全全釘在上面的無話可說

『可以用英文自我介紹一下嗎』

『憑什麼我要錄取你』

『你覺得你跟隔壁比起來你的優勢在哪裡』

然後我就謝謝大家,下台一鞠躬了

就是這個模擬面試QQ.jpg  
                                                    爸媽我在正中間!!((ヽ(✿゚▽゚)ノ

在上午的課程結束後,下午老師一上台就向大家強調

『你們來都不會想跟講師認識,就以為聽完就沒事了?』

『我在大學的時候什麼不多,名片最多!!共蒐集到951張的名片,對我往後人生很有幫助』

於是我的腦袋就像被人狠狠的敲了一下

對啊...聽了那麼多場演講,我卻連講師的一張名片都沒有

但我又心想,學校演講也能跟老師要啊,幹嘛花這麼多錢來這裡拿名片

但老師像是看穿我內心一樣,又接著說

『你們以為拿名片了,就能怎樣啊,別開玩笑了,我根本都不認識你,你有名片又怎樣?』

『除了拿名片以外,你要讓我認識你才有用啊,不然你認識我有什麼用!!』

對啊...像高中的時候一次多則幾千人在聽演講,舉手都不一定會被看見了

更何況是讓講師認識我

但在這裡,一場才幾百人,了不起300左右,再怎麼樣也比幾千人來的有機會吧

況且學校位置都是以班級在坐

這裡,我想坐哪裡,就坐哪裡,坐第一排,一定可以讓老師認識我

((所以後來聽演講我都坐第一排,然後踴躍舉手發言

但是...費用好貴啊QQ

兩年的費用就要8000元,很後悔大一沒有先報名參加

可是一聽到有學長姐,聽了快100場,等於平均一堂才80塊...

放長遠來講,值得!!!!!

況且投資自己,認識企業中高階主管,學習團隊合作、口語表達...等未來必備的巧實力

不侷限在學校的課業與專業技能的培養

一個月省下幾杯飲料來讓自己有更多成長的機會,我願意。

但我問問自己,我能堅持嗎....

 

後來,前後四年我聽了147堂課,全台灣6個上課地點

(台北、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

我也都去過了

(什麼時候台東、花蓮會開課呢?這樣我就能環島了XD)

現在想想,當初的自己好像想太多了,應該更早一點來參加的

不過,晚開始總比沒開始好!

因為這個單位,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

我認識了王東明老師,老師也相當願意給我機會讓我擔任老師新書發表會的主持人

謝謝老師~

也因為有了主持新書發表會的經驗

後來蕭合儀老師也相當親切的邀請我擔任新書發表會的主持人

非常謝謝小合老師!!

甚至,後來認識了智庫雲端出版社的范大哥,而有了更多不一樣新書發表會的主持經驗

謝謝范大哥~

回顧這一切的緣分,都是最初的我願意

我願意暫時放下自己的偏見,我願意選擇相信一次,我願意試試看,我願意堅持去聽

才能有這樣的收穫。

第二次上課.jpg    

arrow
arrow

    End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