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C菁英管理委員會   第四屆南區講師培訓團-第一階段甄選

日期:2015.05.23(六)14:00~16:30地點:台南百達文教中心

第四屆的4          

很榮幸能擔任第四屆南區講師培訓團甄選面試的面試官

感謝楊老師及郡篁助教給廷豪這樣特別的機會

累積不一樣的面試經驗

 

在事前,除了先與助教確認面試者名單以外

也翻了翻去年與郡篁助教討論出來的面試題目

並反覆確定題目與面試流程及面試的場地安排

 

面試分成兩個階段...

第一階段是針對心態,第二階段是模擬主持

透過第一階段的面試,主要了解面試者的以下四點:

一、時間性

在協會、課業、家庭、打工...等其他外務的情況下

是否還有充裕的時間參與講師培訓團
這點相當重要,育才在人力資源的培養上

是一件相當花時間、金錢、成本的一環

 

如果協會花了時間培養我們,讓我們有一個舞台可以提升自己

卻突然因為經濟因素、無法負荷...等情況

而離開,不但所有的努力都前功盡棄

更重要的是,剝奪了別人的機會。

因此對於時間是,是我在評估時最看重的一項指標

 

二、自我學習

這項能力是我第二看重的指標

誠如我之前所說,南區資源、學長姊經驗沒有其他區來的豐富

因此必須自主學習,主動詢問,積極提升自我

才能踏進總決賽的殿堂

 

除了利用空暇時間觀看相關影片(ex.超級演說家、我是講師)

參與相關的公開班課程、與其他區講培交流...等

並在每次主持時寫逐字稿,請助教校稿做調整

還必須將主持影片錄下來,自我觀察哪邊可以更好

同時也可以在請助教做修正

因此在面試的時候會了解,面試者是否有預先做好這類的規劃

 

三、學員關係

與學員建立良好的關係,不但可以提升學員的回流率

對於志工招募也有一定的幫助,但如何讓學員從不熟悉到熟悉

從熟悉到喜歡,從喜歡到願意為了你回來聽課

要做到這樣的關係,才是我們擔任講培的價值與核心意義

 

四、愈挫愈勇

不是只有講師培訓團,才能培養口語表達的能力

雖然講師培訓團真的擁有較多的舞台跟機會

同時也是唯一能踏進總決賽殿堂的方式

 

但如果真的有心想培養口語表達能力

絕對不會因為沒有錄取講師培訓團而停止學習

高雄菁英管理委員會的憶茹,雖然當初面試講培的時候

並沒有錄取~但透過組會、月大會、讀書會

漸漸的,憶茹在口語表達的部分,也沒有比較差

 

一個人的成長,不全然是因為環境

不斷的學習與自我要求,才是成長的關鍵要素!

面試啦  

而第二個部分,提點面試者們共同犯的毛病

希望大家能做好修正,在第二階段的面試能順利通過!

一、課程主題直接點破

今天大部分的面試者在模擬主持的時候

都直接用,提到...(業務力、自信、表達...等)

並帶入自己的故事,將課程名稱安插在中間或是最後才說

 

但我會建議還是先講出課程名稱

讓台下聽眾有個架構,明確的知道今天的課程名稱

才知道今天到底要上什麼

對於你講的故事,也才能有所認同與啟發

 

二、講師介紹太少

講師介紹相當重要,因為大部分的學員或是台下聽眾

並沒有預先做功課的習慣

所以講師的來歷,做過什麼事情

並沒有任何的概念

 

講培必須讓台下的學員覺得

今天的講師非常有資格且絕對的條件可以來上這樣的課程

更重要的是,尊重

如果連今天要來上課的講師

身為接待的講培,都沒預先做功課

 

不了解講師的背景、來歷

就無法帶給講師貼心、用心,溫暖的感覺

因為沒有做功課,代表了隨便、輕忽的心態

那麼又如何能讓講師感動,使講師記住我們呢?

出發台南囉  

arrow
arrow

    End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