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谷阿莫的頻道,看到這部世界上最有價值的一句話 之一

真的是超級好笑,尤其是最後的"對不起囉~"的練習,真的是讓人拳頭硬硬的XD

然後就讓我想到世界上最有價值的另一句話:好的,馬上處理!!

好的,馬上處理!!』隨便說出來就會變成真他媽是一句表裡不一的應付話

說這句話的可能是服務人員、可能是你的部屬、可能是某個客服部人員

也有可能是某個產品的業務員、甚至是某個體系下的行政

我就被這句話弄得白眼翻到後腦杓還沒回來過

 

好的,馬上處理!!』就是好的,我會處理不過你要等很久唷~~~~~

表面一副很熱情很願意幫你處理的樣子,結果就是完全沒幫你處理

一次因為學校請購系統方面的問題需要請主計室的小姐協助好的,馬上幫同學你處理!!

心想學校行政還算有效率,不過雖然對方這麼說我還是等了一個小時才又撥電話確認

 

好的,馬上幫同學你處理!!不好意思剛剛有其他事情在忙,所以比較慢幫你弄~

於是我又再等了一個小時,這部分我已經請另一位小姐處理了~

結果另一位小姐說她根本不知道這件事情...

來來回回,反覆確認等了5個工作小時(扣除午休),最後在下午4點10分左右總算處理完了

 

這當中我不知道被好的,馬上處理!!』給誆騙幾次

但對方又展現出熱情與積極度想幫你處理,這樣你又怎能苛責對方?

就像谷阿莫在影片中說的,對方已經展現出他的誠意跟想幫你解決的心

結果卻是表面上應付你,希望你不要再煩他的客套話,就會讓人束手無策

 

這時你愈去催對方愈逼死自己,甚至對方只要不愉快,就直接擺爛說我不知道,不處理了

到最後弄得對方跟自己不開心,事情也沒辦法解決

但很兩難的是,即便你跟對方說這有迫切性,對方依舊按照自己的步調在處理事情

反正我幫你處理也是領這個錢,幫你處理我錢又沒比較多又讓自己的工作做不完

我想這大概是大部分行政人員的心態,也是最讓人吐血的原因((我想我大概體會到了

 

所以如果當你說出好的,馬上處理!!』不但不拖延還能真的馬上幫對方處理

這句話的價值才會展現出來

如果是部屬或是其他公司的業務代表

真正做到好的,馬上處理!!』,不只給自己在對方心中留下好印象,更是建立自己的口碑

 

再與我們合作的公司裡,就有一位業務人員很有這樣的sense

當產品有問題或是有什麼需要的資料,通常不用10分鐘就能處理完畢

你說他很閒才能這麼做嗎?不,他隨時將資料、檔案帶在身上,客戶有需要馬上就能處理

如果是公司資料無法攜出的,他會先詢問同仁是否有空協助,並請同仁幫忙處理

 

如果同仁也剛好在忙,這時他絕對不會說出好的,馬上處理!!

他會說不好意思,我現在沒辦法幫你處理,大概晚上5點回公司我才能寄資料給你

明確的說出最終時間,說明自己的難處,就能獲得對方的體諒與認同

所以如果沒辦法好的,馬上處理!!』,就至少給個能處理完畢的時間點

 

這位業務人員不到3年內就升為該公司的業務經理,創下該公司史上最快、最年輕的紀錄

所以當你要說出好的,馬上處理!!』前,先想想自己是否真的有辦法馬上處理

正確的使用這句話才會有價值~

arrow
arrow

    End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