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C菁英管理委員會       講師培訓團課程

 演說準備與規劃          講師:林奕威老師

 去年5月10日,在內部講師培訓團總決賽的舞台上

那是我第一次見到林奕威老師

老師也給了廷豪一句話影響深遠的話,讓廷豪到現在仍然忘不了...

我們不是在比誰講的好,我們是在評,誰沒讓我們記住!

從那之後,廷豪在也沒有上過林奕威老師的課了...

 但也因為老師的那句話,讓廷豪明白

當大家站在舞台上,擁有差不多的技巧,差不多的情緒時

要如何與別人不一樣,讓別人對我們留下印象

光這一點,就需要我們琢磨思考,努力練習了!

活動負責人  

     謝謝欣庭用心協助課程

這次的講培課很開心能真正上到林奕威老師的課

我覺得這是今天收到最棒的生日禮物!

課程一開始,老師先問大家

演說vs主持的差異性?

講師vs教練的不同?

當作切入點破題,引出今天的課程是屬於腦力激盪而不是一般方式的授課

 

演說,就是能站在台上侃侃而談,但未必是講師;而主持,則是要扮演台下聽眾與講師的黏著劑。

『教練是會跟在你身邊,提醒你、鼓勵你、幫助你成長的人,每個人都應該找到生命中的教練,他會幫助你成功。

在台下夥伴們一一分享自己的想法後,林奕威老師提出自己的看法。

 

那大家為什麼想學口語表達?要先確認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才來上課!

緊接著老師拋出第二的議題,讓我們思考...

『增加自己的口語表達能力

培養邏輯思考

透過與互動,讓自己成為有影響力的人

希望自己以後在擔任管理階層時,可以成為帶人的一種工具

 台下的夥伴紛紛說明自己參加講師培訓團,學習口語表達地目的

 

為什麼你覺得學習口語表達可以讓你成為一個具有影響力的人?

因為我覺得透過我說出來的故事,是可以感動人,使人有不一樣的想法...

為什麼你說出來的故事可以感動人?

因為我有不一樣的人生故事

為什麼你覺得有不一樣的人生故事就可以感動人,那是你的故事,台下的聽眾不一定想聽呀!

因為...

老師不用直接回答我們的方式,反而是不停地反問我們為什麼?讓我們自己去思考、自己想答案

這就是林奕威老師與其他講師最不一樣的地方!

『我今天是來培養你們獨立思考以及認識自己的!』老師堅定地說著

與林奕威老師合影  

林奕威老師,親切卻又嚴謹的質感

 有同學提到,想成為有影響力的人,該怎麼做?

感染力、成為專家、描述故事時產生畫面的力量、同理心都可以成為具有影響力的人!

那老師,該如何有效提升演說力呢?

先知道自己想要創造什麼樣的結果(ex.講完後,你希望有人報名志工招募),才思考為何而講,講什麼,我講什麼!

避免講的是台下聽眾不想聽的,焦點是模糊的情況,或是講完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

這些都是演說時該注意的地方!

 

緊接著老師拋出第三個議題...

你認識你的聽眾嗎?

老師,我認為我在分享時,我會用自己在協會的成長故事,去抓住那些有興趣的學員,讓他們產生共鳴,吸引他們的目光,並且報名志工招募,其餘的我會覺得是緣分!這一題,我舉手搶答!

那很好,但要想辦法將其他人也吸引到你的話題之中,如何將自己的成長故事,化為別人的渴望!這就是需要去磨練的地方。

了解台下聽眾想聽什麼,而不是講你想講的,這是身為一位主持人或是講師應該去做的功課!

最後老師用串大餐原理,強調鋪陳、內容的重要性,為今天的課程做最後的結尾。

課後大合影        

      謝謝林奕威老師帶來令人反思的內容

Elon心得筆記:

面對舞台還不熟悉的夥伴,最常犯的就是講自己想講!

而熟悉舞台的夥伴,卻也常常會碰到

自己講的卻不知道是不是聽眾想聽的窘境

以Elon自己在上台前,常常會問自己:

我想聽什麼?如果今天我坐在台下,我會想聽到主持人說些什麼?

林奕威老師點出,這樣的思維模式很容易有偏頗

直接問台下的聽眾想聽什麼!這是最直接的方式

另外老師也有提到另一種大數據的思維

先以其中一個切入點為主題,慢慢地將其他聽眾可能想聽的內容引導進來

這樣的模式,就可以解決台上說的,卻不是台下想聽的困擾了!

新思維

 

 

 

 

arrow
arrow

    End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