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朋友珮歆的推薦下閱讀了這本書,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讀這樣的記實類型的書

小百合醫生的文筆親切幽默、讀起來格外輕鬆有趣

詼諧的文筆卻不失專業的敘述在美學醫的所見所聞並在部分章節中對比台灣的醫療狀況

醫者父母心,從本書中可以窺見為醫者的內心,對病人的關愛、無力救治的傷痛...

還有伸進去轉一圈』的爆笑場景、與金髮美女老師臉紅心跳的病理互動...

《Dr. 小百合,今天也要堅強啊!催淚、爆笑、溫馨、呆萌的醫院實習生活》真的能讓妳

既催淚又爆笑,讀完後不像看了本書枯燥乏味,反而像是經歷了2個小時的小百合醫生時光

伸進去、轉一圈』:肛門檢查的初體驗

在"請把雙腿打開。>\\\< 與金髮正妹標準病人的第一次啊啊啊啊啊"篇章後記

有提到進行肛門檢查時的要領及技巧,當教授指導完後的教大家的口訣是

伸進去、轉一圈』檢查是否有硬塊、不正常突起...等

本以為是很簡單的伸進去、轉一圈』,沒想到一位奇杷學長

真的是伸進去』但自轉一圈...對!!!就是人體自轉...XDDDDDDD

當場小百合醫生及教授愣在那邊....

『同學...那個...你轉的方式好像怪怪的...

諸如此類令人噴飯的笑料橋段在書中層出不窮XD

全身插管的小北鼻

在其中一個章節中,小百合醫生提到有一個剛出生幾個月的小嬰兒

被丟棄在醫院,除了因為身體上的一些原因必須插管治療外

家屬不聞不問,從未到醫院看過這個小孩

或許是因為他的父母覺得他是個累贅、或許他身上的病痛讓家屬無力撫養、或許...

沒有孩子是出生的不是時機、沒有孩子是不該被生下來的、沒有孩子是一種負擔

只有沒有準備好的父母、只有不負責任的父母...

因為一時的男歡女愛,造就了一個小生命,卻也摧毀了一個小生命

人家總說孩子是最無辜的,總要承受家庭的難處與苦難,而自己卻又無力承擔...

看著書中的孩子,我默默流下眼淚,年幼的孩子,不知道自己被遺棄了

卻仍努力維持著自己的生命,努力想要活下去,但最終仍不敵病魔的摧殘

想活的人卻死了、想死的人卻活了下來...這或許正透露著這世界的無常與無奈。

我就只是喝了一口巴拉刈而已… 最遺憾的是後悔也來不及了

一名少年,和家人賭氣,生氣之下喝了一口巴拉刈...

雖然緊急送醫處理得宜,短時間內恢復了意識和生命跡象,甚至看起來並無大礙

你們不是想要我死,那我死了不就正好符合你們的期待!!』少年對家人怒吼

沒想到不出10來天,病情幾轉直下,雖在醫院觀察處理,無奈為時已晚最後回天乏術

躺在病床的最後幾天,那名少年口裡念念有詞:我只是喝了一口巴拉刈...

自殺的人有兩種,一種是真心想死,而另一種是想透過自殺來獲得關愛與關注...

最令人遺憾的,是想獲得關心與關注,卻不幸真的死了...既讓人心疼卻又叫人不勝唏噓

在自殺前先想清楚,是真心想死,還是只是想獲得關心

獲得關心的方式只能透過這樣的手段嗎?人生真的只有死路一條嗎?

我想轉念一瞬間,生命之美不在於壯烈的犧牲,而是不屈不撓、屢敗屢戰的人生起伏。

arrow
arrow

    End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