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心得筆記

社團寶典-談團隊活動帶領技巧--張志成老師

2015年01月04日(日)下午場高雄東帝士八五大樓

我們都喜歡有自信、充滿熱情、陽光的人當我們的朋友!

但是為什麼我們不是這樣的人?

在團隊中,我們常常希望別人來影響我們

讓我們變得更積極主動正面...

當團隊沒有這樣的人或是氛圍時

夥伴就會有人想要離開團隊!

這就是張志成老師所說的

我們並沒有讓團隊夥伴們,找到自我價值

 下午上課情況  

               同學專心聽講上課情況

Elon有話要說:

如同海賊王》的劇情

當大家因為魯夫的魅力,而搭上同一艘海賊船時

魯夫的夢想是:成為海賊王

但其他夥伴也是這麼想嗎?

並不是!其他人都有各自的夢想,例如成為航海士、成為一流的劍士...

在同一個方向下,卻仍舊有各自努力的地方與各自的自我價值

才讓這麼多夥伴願意留在魯夫的船上!

這就是團隊最好的案例。

一個團隊領導者,在規劃任務與執行進度時,總是希望團隊夥伴們

能認同自己的想法、願景

所以忘記了幫自己的團隊夥伴們找到自我價值

這時候團隊就會覺得

我到底是在完成誰的夢想?我到底在做什麼?

 

在EMC菁英管理委員會裡面

有許多的舊志工都曾對Elon說:

『我感覺每天都很忙,但卻不知道是為何而忙』

更有許多的新志工在待了3個月的實習期後就離開了

探訪原因:因為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要做什麼、想做什麼

我相信這也是各地區會面臨的困境

所以如何幫團隊夥伴找到自我價值、創造自我價值,就變得相當重要!

上午課後大合照

 

面對團隊目標管理,張志成老師更點許多社長團隊領導人、甚至連企業主管都會犯的錯誤

無法將目標(願景)限制在目前做得到的範圍內

用比較誇張的舉例:

高雄EMC菁英管理委員會的夥伴們籌備全高雄的跨年活動晚會,辦的到嗎?

許多團隊領導者常常會說:當然沒問題!我們衝呀!要相信自己、肯定自己,我們一定做得到!

『做得到是頭腦有洞』張志成老師淡定地說到

依現在的人力、物力、能力、經驗,根本不可能做到

團隊領導者必須要有這樣的意識

但現在做不到不代表以後做不到!

我們可以先籌備一條街的跨年活動,明年擴大到兩條街,後年擴大到三條街,到一個區,到北高雄,到北中高雄

到最後,全高雄的跨年晚會,就有可能做得到!

所以身為一個優秀團隊領導者,要有遠見,但不可以心遠

心遠了,就眼高手低!使團隊陷入盲從的情況...

 

Elon有話要說:

 有目標,很好!有願景,很棒!

但真的能做到嗎?

這是團隊領導者必須思考的議題

審慎的評估、分析現狀、依照人、財、事、時、地、物、效益

進行全方位的評估

不盲從,不侷限自己,不做超乎能力的事情

如何拿捏,考驗著團隊領導者的智慧與歷練

與老師合影  

       課後與老師合影

 

 

 

arrow
arrow

    End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