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菁英管理委員會   『職場修練了沒』

開場主持人心得分享

 優秀的主持人士傑  

                  優秀的主持人士傑

謝謝智庫圖書蕭合儀老師給廷豪機會

擔任蕭合儀老師在臺南新書發表會的主持人

這是廷豪第一次與老師作互動

之前雖然有聽過老師的課

但那時的我比較害羞,不敢舉手問問題

與老師做接觸

 

也因為是第一次與老師互動

一開始的我,雖然心情是輕鬆的,但態度是謹慎的

我一直在在想...

等一下的主持,應該呈現什麼風格,才適合今天老師的場子

該怎麼與士傑配合,才能讓兩邊的光芒平衡

如果有小朋友,該怎麼做才能讓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許多問題不停在頭腦裡打轉

 簽書會主持  

     拿到麥克風,就要自信、自在

直到真正上台時

拿著熟悉的麥克風

自在的感覺又回來了…


各位現場的來賓朋友們,大家好

我是廷豪,挺好的~

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機械工程所碩一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廷豪在實習時碰到的一個職場難題...

 

在說完『經理、副理、課長』的故事後

老師給了廷豪一些回饋

『如果我是你,我會先跟課長表示我現在在執行什麼案子,請課長與副理、經理做協調,看誰的先進行...』

老師精闢的點出解決方式...

在今天的新書發表會中

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蕭合儀老師與台下觀眾的互動

『如果今天有一個人想請出版社出書,出版社請他將資料mail過來,收到的卻只是一個部落格的網址…請問如果是您,還願意給這位小朋友機會嗎?』

『不會欸,永遠不會用他的東西…』

在一來一往間

討論與交流著面對現在的新世代

該如何管理與帶領…


其中很認同老師提到

現代的小朋友,進入企業後,被要求要在最短的時間,學會最多的事情…這點對他們很不公平,以前老一輩的人,對我們具

相對較多的耐心與時間,讓我們學習。但因為現在的高學歷,容易使企業陷入唸這麼高的學歷,能力一定也很好的迷思。

惟有站在他們的立場思考,站在新世代的角度看世界,才能了解與帶領他們。

老師在最後這麼說道

Elon有話要說:

在我們尚未步入職場的時候

最缺乏的就是『歷練

也因為對於職場倫理、職場上該注意的細節

不清不楚,毫無頭緒

在還沒摸清楚工作內容前,就已經使自己出師未捷身先死

還沒立功就成為職場上背黑鍋的人!

學會如何保護自己,如何避免成為同事間的眼中釘

如何在練就攻擊力力之前,先培養絕對防禦力,是我們這群社會新鮮人該具備的能力。

會後大合照  

            會後與老師、范大哥合影

arrow
arrow

    End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