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其實都很排斥看真人版的電影

因為當喜歡的角色被真人版還原的不成樣(?,甚至是把原本的特色變成笑點時

足以摧毀我們心中對角色投射...

但在王者天下完全看不到這樣的陋習

將漫畫中每一個角色的特色真實的呈現出來

例如王騎的笑聲,三戳鬍子、騰的應答、楊端和的霸氣與智慧...全部都還原的原汁原味

看完王者天下對於整體而言我給4.8顆星(滿分5顆星)的評價

雖然中華的歷史故事,用著日文的配音,英文的主題曲XD卻不會顯得違和

反而呼應了電影想闡述的文化大融合XD(?

在電影中也能看出對於我們生活、生命中的一些投射,以下就分享我個人的觀點

「王者天下電影 漂」的圖片搜尋結果

作為一個替身,你能激盪出什麼樣的故事

漂是主角信從小的玩伴,同為奴隸的他偶然之下被昌文君帶入宮中

因外表、神情相似而被選作為秦王嬴政的替身

雖然只是替身,卻在逃脫奪權王弟的追殺之中激發出了大將軍的氣魄

原本低調藏身在軍隊中受到保護,卻在關鍵時刻振臂一呼

衝在最前線勇往直前,幫助昌文君的軍隊擺脫敵軍追殺,自己卻傷重而死

作為一個奴隸、作為一個替身,大可不必做到這樣

束手就擒都可能有那麼一絲的一線生機,卻選擇了完成使命、捨身就義

就像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當時所教的

在團隊中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什麼樣的定位,都由我們自己決定

你可以就是一個發問卷的人、就是一個不停打電話卻又不停被拒絕的機器

又或許是你只是一個別人叫你做什麼就做什麼的提線木偶

你也可以決定自己的模樣,成為團隊的台柱、成為承擔責任的角色

一切由你定義。

《王者天下》長澤雅美化身女戰神。(傳影互動提供)

SOURCE: Youth Daily News 

王者的模樣

很多點評、討論區都在歌詠秦王嬴政所散發出君臨天下的氣場與胸懷大志

海納天下的大肚格局、與臨危不亂的沉穩及冷靜

卻鮮少有人注意到這另一位王者楊端和帶領山之民的模樣

(不過很多人一定跟我一樣直到在宮中的無雙亂舞才注意到這位智慧、美麗、殺傷力(?集於一身的女帝XD

漫畫中所描述的是楊端和是因為具有強大的身手才能成為山之王

但我想她所散發的氣質與遠見的格局,也絕對不輸秦王嬴政

這讓我想起勤智企管的總經理楊智為老師說過:

成功的人都一樣,只是換了個名字。

 

當時的我不懂楊總到底在說些什麼,直到逐漸上了年紀(?才認同這樣的一個"成功方程式"

成功的企業家,領導者,都有著相似的特質,自律、目標、不輕易放棄....

我們每一次的堅持,讓自己痛苦的成長,為的是成為我們心中理想自己的模樣

我們不輕易放棄,追逐目標和夢想,不是為了實踐多大的抱負,而是為了努力不讓自己被這個社會所改變

每一次的幼苗專案、每一次的技博都是一個讓我們練習自律、目標、不輕易放棄的機會

所以為此感到痛苦的夥伴們,請堅信未來你會成為你所想要成為的模樣

一流的人才不需要激勵

在從A到A+這本書,及鈴木一郎傳中都有著這麼一句話

一流的人才不需要激勵

因為一流的人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想前往的方向

過程中總會遇到失敗和挫折,但他們會自我激勵,不斷的讓自己從低潮中走出

就像主角 信 一樣,內心有著成為威震天下大將軍的夢想

即使前方荊棘滿布、充滿險阻,仍會咬緊牙關、邁開步伐

確實,我也曾有過低潮需要有人陪伴的時期

很謝謝當時陪著我走過那段日子的朋友、師長們,沒有你們我無法想像現在自己的模樣

這些師長、朋友,都是我們最佳的指引明燈、聽我們傾訴最好的對象

會在我們迷惘時給予鼓勵、在我們需要陪伴時相伴左右

但最終的路,還是得靠我們自己一步一腳印地走出來

請別忘了,這每一步不是只有你自己,而是許多人為你共築的

當身邊也有人需要幫忙時,別忘了拍拍他的肩膀告訴他,我們一起勇敢向前。

arrow
arrow

    End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