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VY 第三屆玉山跨視際青年論壇.png  

從高中以來投身於AI、自動控制、大數據的研究

參與過無數的講座,有的荒腔走板、有的徒有負名、有的是專業知識充足卻表達不清

幾乎不曾遇到一位具有真材實料、卻又懂得淺顯表達的講師

『那你一定要聽聽林國銘老師的課。』在一次的講座現場中一位業界的前輩曾這樣說道

後來就一直關注林國銘老師的動向,卻不敢在還沒上過老師的課程前就冒然加老師臉書

 

搜尋了老師過去許多經歷與成果

加上這次的年會,終於有機會親自蒞臨老師的分享

我只能說

我終於找到了!!

一位真正具有專業技術與知識,又能講得淺顯易懂使大眾明白

這已經相當不容易了!!

更重要的是老師的信念是我也想前行的方向!!

 

一直以來我不認為台灣在AI、自動控制領域會輸中國、韓國、香港

因此希望自己能成為台灣在機器人產業的推手

但在這幾年看到中國不斷的在進步與奔跑,台灣卻仍舊停留在傳統的既有窠臼

著實讓人心寒,卻也期待能與台灣AI人才一同閃耀世界

沒想到這樣的想法林國銘老師早已開始耕耘

 林國銘老師資料

台灣人工智慧年會上的講師介紹 

要做AI,你就得先明白什麼是演算法

很多公司、廠商都說要做AI、做自動控制、做機器人

我常會跟廠商說:您可以先描述您認為的AI及機器人嗎?

於是就會聽到很多電影中才會出現的樣貌

"AI其實就是數學、就是演算法,要做AI就必須先了解要用在哪裡?要用什麼演算法

否則一切都是空談"這是我常跟廠商說的

 

如果要做影像,就用CNN

如果要做控制,可以用Fuzzy

要做最佳化,有各式各樣的演算法可以使用

但要使用前,我常常問自己:這個演算法我懂多少?

 

老師能推導超過40種以上的演算法

且隨身攜帶推導的數學式、流程圖...重點是淺顯易懂、一目了然!!

不會有在看論文般的艱澀,更不會只是囫圇吞棗含糊帶過,老師是真材實料的知道如何解

也因此這讓我相信老師的專業!!

 

要做機器人?那得先學會控制伺服馬達

拆解機器人的最基本的構成,就是馬達!

而且是伺服馬達,而非直流馬達~

因為伺服馬達才能進行閉迴路控制,進行較高精度、速度的控制

使用直流馬達,不但無法得到機器人的狀態,更無法進行精確的機器人控制。

林國銘老師.jpg  

最後附上老師的個人網站連結可以更加瞭解老師唷:http://kalvar.info/

arrow
arrow

    End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