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發表:鸚鵡(一)李伶娟地點:台南金石堂南遠點

作者:王要正老師、王靜嵐老師出版社:智庫雲端

日期:2015.06.20星期六15:00~17:00

 

首先感謝智庫雲端出版社范世華編輯

作者王要正老師、王靜嵐老師

懇賜廷豪機會,能主持這場新書發表會!

 與書合影    

還記得當初在范大哥問我願不願意接下主持工作時

我看了看行事曆,空的!

當下立刻回復范大哥:好啊!!

會不會緊張?會!會不會不知道如何準備?會!

但我知道,如果我拒絕了~就會錯失一次非常寶貴的經驗!

 

活動前幾天,早已經訂好書的我,再三看了又看

鸚鵡(一)李伶娟看了至少兩次以上,並劃記重點與註記

因為我從東明老師身上學到的就是這樣時刻將自己準備好的精神

也因為是第一次主持類似座談會形式的簽書會  

難免有些不知所措,在請教東明老師、協會郡篁助教後

對於座談式的主持方式,有了第一次的初體驗

 

主持照片.JPG

做自己,何必去改變自己?

在詢問東明老師該如何做準備時

因為不了解作者的屬性,要嚴謹一點好呢?還是輕鬆些...

一時半刻抓不到方向,索性後來東明老師直接點破問題

就做自己就好啦!為什麼要改變自己的風格

你,就是你!賴廷豪。賴廷豪的主持風格是什麼

就用什麼方式主持就好!

 

如果將東明老師的指導綜觀至人生中

我們就是我們自己,為什麼我們常常要去迎合別人,屈就自己

明明喜歡念的是管理,但家人、老師告訴我們應該唸理工或商科

明明知道自己的個性是喜歡發問,充滿好奇心,但在同學眼中

會被視為愛表現,特立獨行

 

也許社會的窠臼讓我們必須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

但不代表我們就要被社會給制約,專心做自己,精進自己

讓自己更進步,別人的觀點或看法?

如果是對我們有幫助的建議,修正、調整自己就好

但如果只是惡意的中傷與批評...聽聽就好! 

 會後合影.jpg  

arrow
arrow

    End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