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菁英管理委員會   銷售管理學~成功者最重要的歷練

日期:2015.05.02(六)18:30~21:00地點:台南百達文教基金會

上課情況1      

在課程一開始,老師帶了一些基本理論課程後

接著進行換數遊戲,讓我們彼此體會

銷售,其實就是一個交換的藝術!

每當遇到一個人,就可以與對方談判、協商

 

你拿60分,我拿40分;我拿80分,你拿20分

就是不能50、50的均分~

在10分鐘的時間內統計,看誰次數最多、分數最高

統計出來最高分者就是贏家!

 

而這次南區行銷團,最高分的人是誰呢?

就是我啦XD((謝謝大家的丞讓

也恭喜台中的咏恩,獲得中區的最高分︿︿

分享一下,我是如何做到,才能拿下第一名的成績。

換數遊戲獎品

             第一名的小禮物

適時的觀望周遭,冷靜分析市場

在活動一開始,我的行動策略是:

我只拿40分,以量取勝!

但在與三位夥伴交換分數後,我就發現似乎有不少人也這麼做

而且大家的速度都很快,這樣下去不能獲勝!

 

於是我開始選擇沉默

讓對方主動送我60分,同時我也發現

40分策略似乎在群眾中開始發酵

愈來愈多人,見到人後毫不猶豫的就給對方60分自己只拿40分!

 

這時我更發現,願意拿40分的人,會有更大的讓步

於是我開始要求70分!

這些願意拿40分的夥伴,為了以量取勝

不會有太多的議價空間,多半選擇認同我的條件

於是我就這樣賺到很多的分數

 

這當中我要提到的是陳又琳,在談判的過程中

沒得商量,一開口就是要60分,相當凶狠積極!

第一次60分、第二次又拿了60分、當第三次又要拿60分的時候

我說:前兩次你拿60,這次我拿70,你拿30!

議價空間出現了!

 

如果我第三次再讓陳又琳拿走60分

三盤皆輸,但我選擇前兩次退讓,在第三次扳回一城

最後從又琳手中只少拿10分,這就是留意市場的重要性!

同時,我堅持到最後!直到楊老師說停止的前一秒

我才停止與其他夥伴交換分數!

上課情況2  

績效=銷售次數x成交價格

很難想像自己在活動過程中,居然與夥伴交換了50次

而楊老師也提到,一個真正在意績效的人

除了在銷售次數會有顯著的數量以外

同時也會考慮到成交的價格!

 

一旦成交價格過低,利潤也就跟著降低

因此必須創造最大量的銷售數量,才能有利潤,

而這樣的行銷方式無疑也是一種手法與創新

曾經聽過某日商公司的業務經理提出:

只要從中國人手中每人賺1元,13億人就有13億元

 

因此沒有絕對好的行銷手法

也沒有絕對適用任何商品的行銷策略

必須先了解賣給誰、怎麼賣、賣多少,產品要在哪裡露出...

才是一位真正懂行銷的專業人才。

上課情況3  

產品如果完美無瑕,還要你來賣幹嘛?

乍聽之下,是一個有趣的笑話

但確實是如此,沒有絕對的完美無瑕100分的商品

如果商品這麼完美,那大家都會搶著來買

還需要業務人員做什麼?

 

所以商品都有他不完美的地方

只要優點是能適合客戶,能幫助客戶創造最大效益

就是對客戶最好的產品

因此業務從業人員,不需要隨便幫客戶做價值觀的設定

他不買怎麼辦?會不會太貴?萬一他買了不適用怎麼辦?

 

我們常常會幫客戶假定不購買的理由與想法

但楊老師提醒這樣的觀念是錯誤的

我們必須相信產品,相信對客戶最有利

並盡最大所能,幫助客戶做完善的售後服務

才能將銷售與服務,合而為一

也才是一個真正成功的業務人才!

合照2  

arrow
arrow

    End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