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菁英管理委員會   中區、南區晉級賽

日期:2015.04.17(五)地點:勤智企管台中辦公室

賽後合照3  

還記得去年7月正式成為南區第三屆講師培訓團的主持人時

為自己訂下的目標是:

今年,一定要幫助夥伴,進入總決賽!

 

在上一屆,第8屆講師培訓團的比賽中

意外有機會從32位志工選手中,脫穎而出,與其他6位參賽者

晉級總決賽,在踏上舞台的那一刻

看著台下其他志工夥伴們充滿景仰的眼神,周圍滿滿的歡呼聲

內心此時此刻是興奮、舒坦、受到震撼的!

 

那時候心裡想著...

我將在300多位志工夥伴面前分享自己的故事~

這真是一件多麼棒的事情,分享就該是這麼的快樂!

因此,希望能幫助夥伴們,晉級總決賽體驗這樣的感覺!

賽後合照  

但要進入總決賽,可沒那麼的簡單

必須經過初試、面試、兩次成效追蹤,才有機會參加晉級賽

因此私下的磨練與努力就顯得重要!

電影KANO曾說過:練習是絕對不會騙人的。

 

從這一次的晉級賽可以發現

柯孟葶Mandy,比起第一次的成效追蹤進步很多

架構不但變完整了、內容充滿張力,在台上的自信也出來了

在賽前,台中的講培夥伴們

會定期舉辦讀書會、邀請講師上課、學長姐的經驗分享...等

 

有些講培夥伴也會積極的找廷豪

修正自己在台上的表現...

時間如何掌握?講話沒內容怎麼辦?如何讓台下的聽眾產生共鳴?

調整自己需要修正的地方!

 

因為有這些額外的訓練與主動的尋求協助,提升自己

所以才能在這次的晉級賽中,有顯著的成長與改變

這都是因為平時磨練的成果!

  楊老師評論時間

隨時做好準備,第幾個上台,沒差!

在這次的晉級賽中,採用抽籤的方式決定上台順序

當大家依序抽出自己的籤後

 

我又是第一個上台啦~

而且從拿到題目到上台,只有短短1分鐘的構思時間。

在時間並不充裕的情況下...

必須想如何布局、要有哪些爆點、如何產生台下聽眾的共鳴

 

若非經過平常的累積與磨練,讓自己的人生充滿故事

平常沒有準備好這些動人的故事放在心中

很容易在上台時腦袋一片空白!

 

在分享完畢之後,楊老師點出廷豪最需要修正的地方是

描述故事的時候,要更完整,且具體,才能創造畫面!

並點評這次廷豪的表現,就像是一塊完美的布

裡面透著許許多多小小的洞一樣,看似完美,其實不夠精緻。

 

面對第一個上台的壓力,老師在賽後點評時也告訴廷豪:

我對1號會稍微寬鬆,但一個專業的演說家,幾號,都沒差!

賽後合照1  

人生不是做過就好,而是一做在做

我和孟葶(台中EMC菁英管理委員會 會長)都是第二次報名參賽

老師除了稱讚我們的精神以外,也鼓勵我們持續進步與努力!

 

回想自己為什麼當初還要參加第二次講師培訓團?

我告訴自己,夢想不會因為一次的失敗而消失。

我的夢想是替南區拿下一面獎牌!

 

因為南區講師培訓團,成立的時間很短

不管是在學長姊的資源、協會的資源、經驗的傳承

都比其他地區來的不足!

但我想透過拿下獎牌,證明一件事情...

 

資源不多,不會是自己不成長的藉口與理由!

即使環境、資源受限也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生命價值。

arrow
arrow

    End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