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人才培訓營心得筆記

你不可不知道的面試秘笈--劉平老師

2015年02月08日(日)上午場台灣師範教育大學2F

因為高雄EMC出遊的關係

一早,我們就前往台師大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上空勤學園執行長,劉平老師的課程

老師曾經是華航的空姐

對於航空業界的面試有著自己特別的想法

但Elon認為,不只航空業是這樣面試

許多廣告、行銷、公關公司,或者需要較多創意的工作

都會有像航空業這樣充滿創意、需要臨機應變的面試過程

用心布置的舞台  

     用心的上課現場,是台北志工們的努力

面試中如何展現自己?從自我介紹開始!

大家好,我是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機械系碩一的同學,從小我就在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下長大...

這樣的自我介紹,吸引人嗎?

這是劉平老師一開始就點出的重點

你能透過什麼樣不同的方式吸引面試官的注意,讓人對你留下印象

在眾多面試者中脫穎而出

就必須從自我介紹開始

不一樣的自我介紹,不一樣的表達方式

用三個字母形容我自己,SHE,因為我有smile(微笑)、health(健康)、energy(能量),所以我覺得自己相當適合這份工作...

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請你來面試,不是要你來講履歷表上的東西

 很多人面試的時候,總是會講自己履歷表上的東西

但這並不是面試官想聽的

面試官給我們面試的機會,就是想聽到一些,履歷表上沒有的東西

可以給我三個理由為什麼要錄取你?

我的熱情、專業,可以讓我勝任這份工作

這是許多面試的同學最常回答的方式

但如果回答換個方式說...

因為我曾在超商打工時,並且在300多位的服務員中,獲得最佳服務員的殊榮,這當中讓我學到...

這樣的回答方式,是不是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了呢!

兩位氣質主持人    

      兩位用心準備、充滿氣質的空姐主持人

 

Elon心得分享 

相信大家在上完老師的課程

或是看完Elon的心得筆記後

一定都有注意到在面試中最重要的關鍵條件

具有差異性,就容易被看見

如何在眾多面試者中脫穎而出

如何讓面試官注意到我們

都是需要在事前做功課,花心思準備的

一成不變的回答方式

沒有創意的表達內容

就如同在看黑白電視

索然無味,令人無聊

但如果這時候,加點色彩

是不是就能立刻吸引注意力了呢!

因此Elon鼓勵大家,一起成為與眾不同的自己!



arrow
arrow

    End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