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你9/4那個禮拜有空回來嗎?』

『恩...』((低頭划手機

『要游泳嗎?』

『恩...』((繼續滑

『橫渡日月潭唷...』

『恩...』((趴到桌上

後來我爸就在LINE上面問我:

『第一次橫渡日月潭欸,你要不會回來練一下』

『恩????????啊!!!!!!!!!!

然後我才想起有這回事

為了這次的橫渡日月潭,爸爸原本很討厭游泳的,覺得脫脫穿穿很麻煩

卻每天騎腳踏車完去晨泳

有一次陪爸爸去練習的時候,遇到一個歐巴桑跟歐基桑

『肖郎欸,看你游泳不錯欸,橫渡日月潭是吧,要不要來尬一下...

瞄了瞄大哥跟大姊...約莫55歲上下,體態跟楊老師一樣胖胖的強健

心想既然要比游泳,應該不算太差,但我應該也不會輸太慘...

比賽游2公里,前800公尺還贏大概100公尺,游到最後我反倒輸了快200公尺

我深刻體會到什麼叫年輕靠體力,中年靠技巧,老年靠智慧了QQ

總之後來在兩位大哥大姊的調整下,修正了我的游泳姿勢

漸漸的從1公里、1.5公里、2公里,到能游3公里左右不用休息

距離日月潭的3.8公里也差不多了

(ps.那兩位根本扮豬吃老虎,大哥是游泳教練,大姊是游泳公會理事長= =)

 

然後就是今天快樂的出發啦!!!

話說為了游到對岸能不燙腳,所以會綁拖鞋,也為了怕中途肚子餓,所以會綁一些零食

原本我準備的零食是這樣

七七乳加  

但當我從我房間下來的時候,我發現我爸把他變成這樣

這桶餅乾= =  

(.......................................................)

(這是要在日月潭中間野餐嗎,這桶是怎樣= =)

(不過抵達現場好像有人帶比我更大桶...我說你們是要在日月潭正中間開同樂會交換餅乾嗎?)

後來我的主線任務就除了橫渡日月潭以外,還多了支線任務就是我要在日月潭中間吃完這桶

 

遊覽  

在大同國中集合好之後,我們搭著二輪協會租的遊覽車前往充滿回憶的日月潭

萬人橫渡真的不是普通的擠

下水後的前300公尺,除了要注意前面的是不是突然停下來自拍

就是要注意隔壁的會不會不小心對你拳打腳踢

說實在的萬人橫渡除了破紀錄以外,品質上就沒那麼好了,遇到很多缺乏公德心的泳客

除了將浮標串連再一起阻礙通行以外((我腳還去纏到繩子,差點溺水 == 

還有吃完餅乾後就將垃圾海放的、在別人旁邊自由式踢水的、顧自拍阻礙通行...等

與其說萬人橫渡是對自我的挑戰,更不如說是一場盛大的嘉年華會比較正確,就是來玩的XD

不過第一次參與這種大型橫渡活動,也游出一些個人心得,以下跟大家分享:

 

方向比盲目的努力還要重要

在游的過程中,好幾次埋著頭直游,每每都游到快越過管制水道才又游回來

不但浪費體力也花時間,因此在過程中體會到再怎麼努力、專注,仍要隨時調整方向

在志工時期,有次在進行提案的時候,或許是自己沒能了解須要規劃的方向

花了好幾個晚上的時間找資料、寫企劃書、製作PPT...,直到與會長確認才發現白忙一場

如果事前能隨時確認方向、進行調整,就能及早修正回來,不至於到最後才發現到。

不要問我是哪一個,反正我在裡面 :p  

回不了頭,只能向前了,然後快樂做下一次

大約游到1.5公里處,其實我就不想游了說真的,很累、又一直被踢到覺得很掃興

想挑戰自我游自己的前面又一堆人擋住去路,所幸乾脆先在潭中吃了微熱山丘鳳梨酥XD

(原本要帶他橫渡日月潭的,中途就陣亡了,原諒我讓你壯烈犧牲了)

接著游到旁邊的休息站去吃一些餅乾零食www

想到NHP1的時候,楊老師說:快樂做下一次,自始自終都要保持自己的心態。

又想到NHP2的時候,有一個活動讓我明白:

結果很重要,但沿路的美、過程中的成長也很重要!

於是我調整心態、放慢自己的速度,欣賞在日月潭中的景色

同時內心也開始上演一些內心的小劇場...

ex找河童、找尼斯湖水怪、找日月潭中的九隻石蛙、裝浮屍(幸好沒驚動救生人員==)

水底下除了綠色的水還是綠色的水,連一條魚都沒看到

但隨風而來的浪真的很好玩,一上一下自己就像一條魚一樣

加上這一趟多變的天氣,開始的陰天,中間的雨天,最後快到終點前放晴

湖光山色、雲煙繚繞的感覺,想起日月潭的一段淒美故事...詳細故事請自己googleㄎㄎ

然後我就這樣游著游著,就到終點了!!!

 

橫渡成功  

你不需要很厲害才開始,但你要先開始才能跨出第一步。

PS.不要挑剔我的頭髮跟那團肥肉QQ我會努力讓他們消失...

((起來後還很狼狽的就被抓去拍照了

 

arrow
arrow

    End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