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赤司征十郎  

赤司征十郎

出身名門世家,他的生平從來就沒有失敗過

不論音樂、體育、美術甚至是課業,始終都保持著第一名

國中時期身為籃球隊長的他,帶領奇蹟世代拿下三連霸

作為一個帝王般降臨的人,勝利對他而言似乎是那麼輕而易舉的事情

用圖04  

第一道無法突破的牆,開啟天帝之眼

在國中時期之末,因為奇蹟世代成員的籃球才能逐漸顯露

練習,顯得多餘

率先不來練習的是青峰紫原也開始嚷嚷著不來練習

於是赤司向紫原提議,只要紫原拿下5分,就可以不來練習

但紫原強大的運動能力,連拿下4分,使赤司面臨第一次的失敗

就在這時

天帝之眼開啟,第二個人格的赤司出現,扭轉了比賽。

如果說天帝之眼代表著是一種能力

那這個能力重新幫赤司找到不一樣的自己,重新站上頂點

用圖05  

兩年前,當我大四剛升碩一的時候,因為上一屆的領航們都已經離退

壓著我的五指山就像被解開了符咒,讓我能自由飛翔,加上受到東明老師動態的影響

熱情、活力效率,自信似乎成為我的天帝之眼

讓我在碩一的時候,能發光發熱,既是擔任高雄EMC的組長,同時拿下主持人的名次

 

當這個能力也不管用時,你就得重新面對原本的那個我

赤司在與誠凜的比賽中,因為天帝之眼、進入zone的狀態,都無法得心應手

三番兩次的進攻都被破解,在逐漸失分的情況下失去了自我,開始問自己...

我是誰?

我是誰...我也曾問過自己

去年6月初,和台中EMC的志工朋友們到綠島玩

但其實那4天3夜,對我而言卻是最痛苦、不願去回想的一段回憶

3天的晚上,其他人是開開心心的和朋友享受寧靜、悠閒的夜晚

而我卻因為行銷團必須在2周內獲得3萬元的利潤而與組員不停的溝通、協調

甚至是發生爭執、口角,不斷的衝突與摩擦,不斷擴大的嫌隙與內心的不安

但在別人面前依舊笑笑的說沒什麼,不想破壞大家愉快的心情

我以為我會克服過去...

在最後一天的晚上,一通電話,強烈的無力感與挫折感

我就像被撕裂開來一樣,內心所有的自信、熱情、信念,全被破壞殆盡

掛上電話後,我呆坐在地板上,我沒有哭,但我眼前卻一片黑暗

在黑暗中我看不到任何的光、聽不到任何的聲音,我只不斷的重複問著自己

用圖11  

一個小時候,我醒了過來,看起來似乎沒怎麼樣

回到房間後,笑笑的跟大家說我剛剛在一樓睡著了,說完就躺到被窩睡著了

但其實我知道,原本的那個我,已經消失了...

當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我夢到我被人撕裂成四塊,有某種東西我體內被抽離

雖然隔天一早,仍舊和大家一樣遊玩,笑笑的,但內心卻是黑暗的...

((打到這裡原本我已經好了,但眼淚還是不自覺得流了下來

好吧,寫出來好一半,就繼續寫下去...

 用圖03    

或許曾經我們以為我們有辦法用天帝之眼,用自信、用信念來克服眼前的困難

但真正面對怎麼樣也無法跨越的高牆,所有能力都無效化,都被瓦解時

就得重新面對最原本的自己。

 

當在低谷,才能看到原本看不到的東西

接二連三的打擊讓赤司看到自己,原來並不是那麼的厲害,並非所向無敵

依舊需要隊友、需要鼓勵、需要支持

看見自己的不足,看見自己的故作堅強,看見最原本、最脆弱的自己

同時也才能發現,原來身邊的人喜歡他、欣賞他

是喜歡他的強、喜歡他的外在,並非打從心底喜歡這個人

用圖02  

羅鈞鴻(小虎老師)曾在動態上寫下這麼一段話

用圖12  

同樣的當我身處低潮,才能看見、誰是喜歡我的強大,誰是因為我的內容喜歡我

喜歡那個最原本、最脆弱、需要支持的我

那些因為我的強大而喜歡我的人,在看見我身上的光芒消失後

轉頭而去

曾經以為是能陪伴左右,成為一生摯友的存在,但其實只是喜歡我身上的光芒

這樣的痛,真的令人傷心難過

但同樣的,卻也留下了最真誠、最坦率的朋友,唯有在低潮中才能發現這樣的朋友

這樣的朋友,不是喜歡你身上得光芒,這樣的朋友,喜歡的是你的本質。

讓我更了解,誰是值得花時間去相處的人。

 

調整自己後,重新出發,這一次更加具有韌性

意識到自己的脆弱、軟弱、無能之後赤司征十郎接受這樣的事實  

在與自己內心對話後,赤司破繭而出從心魔中走了出來

用圖08

用圖09  

重新找回了自己,不,應該說成為了更好的自己

從前對於贏有著強烈的執著,總認為不需要隊友、不需要別人的幫忙

為了勝利寧願讓自己單打,也不願意讓隊友支撐自己,但又有誰能一直這樣撐下去

或許就像NHP2裡面的課程所說的:

終究只是再撐,撐到有一天會無法支持下去,到時候會連自己都開始懷疑自己

所有的骨牌、防護罩、支撐,都會崩掉

於是我不再問自己,我是誰?

因為不論問再多次,曾經那個自己也不會再出現了

所以我選擇做更好的自己。

用圖10

韌性,就是同時具有堅強的外在,和柔軟的內在。成為一個具有韌性的人。 

 附上這首歌,可以看到精華版的赤司從王者到遭遇挫折後心境上的轉換

arrow
arrow

    End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