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26.jpeg  

第一次手作聖誕節禮物超好玩的

和子堯、宜臻一起到一中街的home焙實驗所手作蛋糕

(https://www.facebook.com/homebakinglab/)

一開始不知道要做什麼,看了看商品菜單,有很多我都蠻想吃的

最後決定製作剛好在26號結束的聖誕節限定商品...

聖誕麋鹿杯子蛋糕()

對於應景、限量商品,有時會有莫名執著的我來說,是再好不過的吸引力了

而且杯子蛋糕還能一天一個,吃到過期前應該吃的完,偷吃也比較不會被發現

價格經濟實惠也是考量的重點,務實如我摩羯座就選這個啦!!!

  

首先把烤箱打開,讓烤箱預熱一小時

然後就可以到旁邊材料區備好平板電腦上面的所有材料和工具

IMG_5730.jpeg

先從本體開始製作

蛋糕本體材料

注意!!這裡有很重要的要訣唷!!要訣就是全部丟進鋼鍋內XD

 放進攪拌機攪拌

然後拿到攪拌機去,一開始的顏色是淡黃色,後來會接近米白色

攪拌一開始 攪拌六分鐘後

攪的時間多長呢,大概是10分鐘,這段期間我們可以做的事情,就是自拍 

空閒時自拍一下 

再把可可粉跟麵粉放進去慢慢攪,注意!!((真的要注意了XD

不可以攪太快,不然麵粉會出筋,這樣麵包吃起來就不好吃了~

進入本體的第二階段

杯子蛋糕上面的巧克力醬

攪完後倒進模型中((濃稠、稍微苦又甜的香味,自己都流口水了XD

 準備進烤箱

 接著放進烤箱中烤10分鐘(有種莫名的療癒感XD)

曬個10分鐘

出爐

出爐囉

把巧克力片倒進微波加熱好的奶油中,自製成巧克力醬

讓巧克力片被奶油溶解

可口的巧克力醬

放進壓花袋裡面,平均擠在六個蛋糕上

放進擠袋裡

快完成了!!

拿出餅乾,把他吃掉!((這樣就麋鹿就沒有眼睛了QQ,點綴在蛋糕上面

麋鹿餅乾部位

這是麋鹿的鼻子唷!點綴前先冰一下(約五分鐘),不然餅乾會沉下去唷~

這是鼻子!

放上眼睛跟耳朵

我就是不喜歡一般的麋鹿!!!((口亨XD

不好意思,我比較跳tone一點,位置看心情擺xD

最後就大功告成啦!!!!((歡呼

好有成就感XD

 

心得:

雖然平常會做一些家鄉菜,不過手作甜點還是第一次

也算是難得的經驗,很謝謝子堯、宜臻的陪伴,讓我不至於手忙腳亂

然而能在聖誕節這個溫馨的日子裡,做點小東西,雖然樣子好像沒那麼好看QQ

但至少我用盡全力做出來了~

至於味道wwww自己沒吃所以不知道XDDDDD

但我油不小心多倒了15克,糖多加了30克,巧克力片多了15克(((完全就是自己的喜好XD

希望收到的人能有個滿滿的溫暖和幸運。

PS.保存期限一個禮拜,放過期就不可以吃了唷!!!

最後附上甜蜜小倆口的合照,謝謝你們 <3

IMG_5728.jpeg

一看就知道誰在做,誰在吃了(((欸XD 

arrow
arrow

    End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