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森林共舞在描述小男孩毛克利為了回到人類聚落所發生的故事

為了平安的回到人類部落,當中遇到的每個動物、每個經過

我想都反映了這個社會不同的人,不同的階級和社會地位

在看完之後也有一點自己小小得體悟來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想法

不過正確的角色角色或評論,就自行翻翻其他的網站囉

 

主宰一切的力量,反派角色-老虎

這邊我覺得很特別,因為通常說到萬獸之王,應該會是獅子而不是老虎

但在電影中卻是老虎主宰著森林

我想可能是獅子還有所謂正義的象徵,所以不適合演反派角色吧,哈哈

總之如果反應到人類社會,我認為老虎就是我們的boss

說一是一,說二是二,絕不容許挑戰與反抗

在這樣的領導之下就相當的痛苦與無奈

但我想或許是因為老虎是孤獨的,在電影中也始終是自己一個人

自認為能力強悍,無所不能,內心的孤獨,強迫著別人接受自己的想法與認知

因此用著極端的方式做事情

我想多些溫暖與關心,或許就能慢慢的改變吧

 

神聖不可侵犯,森林創建者-大象

大象用象牙掘土,引水灌溉;用象鼻披荊斬棘,暢通道路;用身體推倒樹木,建立森林

森林所有萬物,遇到象群都會主動跪下以示尊敬

大象代表了團隊中的奉獻者,他們沒有權、也沒有名

他們默默的為這片森林、為團隊付出,不計回報,不求得到什麼

但其影響力已獲得大家的尊敬與推崇

如德蕾莎修女般,默默的做著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守住自己該做的本分與信念

我認為我們都應該努力朝大象前進

在團隊中有太多"想要",想要學習、想要當領導者、想要人脈、想要豐富大學生活...

有太多的想要,生命就會變得不夠純粹,或許單純一點、簡單一點

奉獻

是一種偉大又令人動容的精神。

 

忠肝義膽的森林趙子龍-黑豹

黑豹這個角色我一直覺得想當有意思

在嚴厲的表面下隱藏著為人不知的溫柔,有著所謂的鐵漢柔情

每當黑豹出現,我就會覺得好像在看包青天裡面的展昭或是趙子龍

一種正義凜然,一種不可侵犯,卻又有著對人的溫暖,對事的溫柔

為了訓練或是督導毛克利,不息扮演嚴父的角色

但在毛克利需要幫助的時候又立刻挺身而出

當毛克利陷入低潮需要溫暖的時候,又會適時給予一些關愛

這樣可剛可柔的黑豹精神也想當值得我們學習呢

 

虛偽善騙的謊言者-蛇

最高端的害一個人就是不停的讚美他。

讚美與陷害一個人往往就在一線之隔

有時我們讚美是真心覺得對方很棒,欣賞與欽佩,給予對方肯定

但有些人給予稱讚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往往是想要陷害那個人

蛇總是用彷彿懂你的巧言,不停的讚美你,用謊言編織你想知道的答案

讓你一步一步掉如他的陷阱之中

我曾透過朋友分享經歷,知道他遇到了很高端的蛇

蛇是男生班上五位女生中長得較為標緻的女生,高挑的身材,漂亮的瓜子臉

白皙的皮膚,加上嬌滴滴的聲音,又很會對男生撒嬌裝傻

加上個性隨和、待人親切、會與男生有相當多的肢體接觸

自然而然得到班上男生們的喜愛,嘴上雖然故意說她是天然呆

但其實大家總是繞著她打轉

不論學校、社團、老師,只要有男生的地方就會有人喜歡她、支持她

許多人都會認為她是既漂亮、能力又好、個性又相當棒的一位優質女生

但其實隱藏在這些表面之下

是一個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不惜掰弄是非,道人長短拉攏人群,排擠異己的

蛇蠍

發生的事情以及被發現有這個情況的過程就不談了

但多數人只被外表給蒙蔽了雙眼,卻看不到或者是選擇視而不見她的所作所為

放任、甚至是同流合汙

或許這就是所謂的現實與社會的黑暗吧

 

無害的自私利己者-棕熊

棕熊,為了拿到蜂蜜,不惜用正面的能量,正向的語言讓毛克利留下來幫忙他摘蜂蜜

有時候我們在陷入低潮的時候確實很容易因為對方的鼓勵,而重新振作起來

但對方鼓勵我們到底用意是什麼呢?是真心為我們著想還是另有所圖呢

之前因為有位業界的前輩有在接觸不知道算是宗教團體還是激勵團體(?

總之就是在那位前輩的邀約下前去了解一下而已卻有種噩夢的開始

做個測驗倒還好,但之後要"聽析"(?,買書、買DVD,參加課程什麼的

光聽析的費用就2400(好像啦,確切多少也忘了,然後後來還有什麼很多的勵志(?課程

也是需要相當高額的費用...

總之後來稍微了解跟google了一下,我也沒有參加

但當初做測驗留下來的電話,對!就是測驗留下來的電話

一位叫做淑秋(?的輔導員(?瘋狂的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繼續上課什麼的

然後即使電話封鎖了依舊每周寄信到我之前租賃的地址

讓我覺得備感壓力...

所以有時候,對方鼓勵你、幫助你,到底是真心想幫助,還是另有所圖

我們都得好好的觀察清楚才行啊!

 

以上是看完與森林共舞後的小小啟發~

ps媽媽的味道好像也不錯看呢,下次再約一起看電影囉-R

IMG_0054.JPG  

arrow
arrow

    End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