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對蝙蝠俠.jpg  

我並不是一個超人系列的電影迷,會看這部片子單純是因為

『唉喔,這個設定好像很帥』

就是一種鳴人對佐助,太陽對月亮(?的感覺

不過這部電影呢也是沒讓我太失望,完全有呈現我想看到的部分

因為不了解超人是怎麼出現的,更不知道蝙蝠俠為什麼成為蝙蝠俠

什麼氪星、什麼高譚市...對我來講簡直就是超級陌生

不過大致上明白超人就是在眾人面前發光發熱,舞台型人物的存在

而蝙蝠俠則是在黑暗中默默主張自己的正義,貫徹自己信念的默默付出類型

總之看完還是得出自己一點小小的結論

超人.jpg  

即使是超人,仍然備受爭議

在我們的認知中,都覺得超人是拯救世界、幫助世人的存在

像這樣的存在應該是受到世人的愛戴與喜歡

照理講是不會有人去質疑他的存在或是有負面評價的

但在電影中,超人卻仍飽受質疑...

為什麼超人先救他不是先救我?

為什麼超人總是在最後才出現,明明危機都已經發生了,也不會事前預防嗎?

『我的家人被犧牲掉了,超人才出現救他,這樣算什麼....

這裡我覺得電影中有一段台詞非常經典

如果你是神,那你就能全能;如果你沒辦法全能,那你終究只是人!

超人超人,超越人,但終究是人不是神,依舊沒辦法做到像神一樣的圓滿、全能

許多知名或是公眾人物,不論做得再好,做的再怎麼努力

終究有人批評

有心也好,無意也罷,負面的聲音至始至終都存在著

自己在大專生涯發展協會擔任志工時,因為曾是公關企劃組組長,又是主持人

也參與協會許多大小活動、專案、專長團

因此很多人都知道Who am I,也因為自己很喜歡分享一些自己的感觸跟想法

或是將提醒自己、激勵自己的文字、照片,張貼在自己的Facebook的動態牆上

無形中就變得很"高調",雖然帶給自己也帶給許多人正面能量,儼然成為志工內的公眾人物

但流言蜚語也隨之而來,不曾間斷過

不會在意嗎?或多或少當然會在意!!內心總是想要反駁、辯解些什麼,總有無奈、無力的壓力

剛開始聽到謠言,夜裡總是會失眠或是半夜醒過來,伴隨臉上的兩行淚痕

為什麼會被這樣講?我什麼事情也沒做為什麼要這樣說?明明就不這樣為什麼會被說成那樣?

但總是會想起王東明老師說的:狗咬你,你會去咬狗嗎?專著提升自己,堅持走下去就對了...

也或許像楊老師說的,當你看多了,自然就放下了

漸漸的,聽到這些流言蜚語,開始能笑一笑,然後:嗯哼~~~心情不受影響!!

信任你的朋友始終會信任你,如果被謠言所動搖而離你而去,那這樣的朋友根本不值得

這段話送給那些,也被流言所困的朋友們

蝙蝠俠.jpg  

黑色正義,貫徹自己的信念

我們總是用我們認為的對與錯,去評斷別人的對錯,也常企圖將這樣的想法灌輸到別人身上

舉例就是要不要廢除死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與理念

認為廢除死刑是對的,是錯的,都有自己的論點與正義

我想蝙蝠俠就是這樣的存在...用著自己認為的信念,去守護、貫徹自己的信念

就像在電影中,他認為超人可能是為了自己而行動,甚至有天可能成為人類最強大的敵人

所以想先將之除掉,避免最強大的助力變成最強的阻礙

就像有人認為蝙蝠在晚上出沒到麥田裡為農民吃掉害蟲,替農民帶來豐收,是人類的好朋友

但同樣的也有人認為,蝙蝠並沒有這麼的充滿大愛,純粹是為了自己所需

你相信什麼你就會看見什麼

不論你相信蝙蝠俠是為了人類想除掉超人,還是為了自己

不論你相信蝙蝠是真的要將愛傳出去,還是只是為了填飽肚子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信念與堅持

相信,就在一起,信念相同自然而然就會物以類聚,在同一艘的海賊船上

 

惡魔不是來自地下,而是來自天堂

電影中有幅畫,是被顛倒放的,而反派角色講了這段讓人深省的一段話

"惡魔不是來自地下,而是來自天堂。"((如果我沒記錯

這樣的衝擊早在海賊王就出現了

海軍不一定都是正義的,海賊也不全然是邪惡的

我們常用我們的既有觀念與想法去看待一些事情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刻板印象

像前一陣子大家都在說,博士生賣雞排是浪費社會資源

誰說博士不能賣雞排,這是對職業的歧視嗎?那賣雞排的要是什麼學位?

賣雞排的就一定要穿怎樣的衣服,長的怎樣,品行怎樣嗎?

工程師就一定是宅男、醫生就一定是仁心仁術?

我想不一定是這樣...

跳脫思維與框架就會看到更多不同的面向。

arrow
arrow

    End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