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人生中的第一次路跑,就獻給了政大校園盃得路跑活動

不過比起說是路跑活動,我更喜歡說政大山水道

因為沿路得山景、水景,真得很美,讓我們邊跑邊享受大自然,而忘了路跑得疲憊

一開始還在猶豫...

到底是要報名4km得輕鬆路跑呢,還是9km得全程賽

後來覺得不能這麼廢,加上覺得人生中大概就跑這麼一次想挑戰自己的決心

就和柏毅、庭億組成了黃金三角鐵,欸...不對,是黃金鐵三角

因為柏毅平常就有在慢跑的習慣,理所當然由他擔任破風手

而庭億我們決定讓他擔任衝線手得位置,負責最後得搶前六名,然後我負責最後壓陣(?)

但跑到3km處,對!!是3km,我絕對沒有在1km就看不到黃金鐵三角的車尾燈

體力有點不堪負荷了...雖然說步伐開始略顯沉重,爬山得體力也消耗相當大

但最終還是以全程慢跑的方式完成,差點在政大跟大家下台一鞠躬,真得是一場與自我得挑戰呢~

在過程中也體會到一些小小的心得跟大家分享:

黃金鐵三角  

一群人一起做一件事情,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當我自己在慢跑時,跑了操場大概8圈約3km,就覺得自己已經到達極限而開始休息

但很神奇的是,當開始路跑後,大家一齊奮力向前,即使自己想停下來卻也不敢

因為會覺得大家都在跑,年紀比你小得都在跑,穿著牛仔褲得也在跑,就覺得不應該停下來

不知不覺就克服了內心的心魔,跑了比自己預期還要長的距離

也許有時候,自己一個人真的很難做到,但當大家一起做同一件事情時

那股熱血、毅力與堅持,會不停地鞭徹自己要向前走~

當我們在執行專案時也是一樣的,或許當我們以為只有我們在做的時候

但不妨看看身邊與你並肩而行的夥伴,他們也正跟著你一起流血流汗,甚至當你在休息時

你身邊的夥伴也仍不敢停歇的在為團隊努力,看到他們這樣的拚勁,那會成為我們最佳的助力!!

  

跑累了,不妨看看周遭的景色,會讓你忘掉辛苦

在跑的過程中,如果一直想著,何時才會到終點,還要跑多久,這樣跑只會愈跑愈覺得疲累而已

這時抬頭看看周遭的景色,但步伐不要停下來,藉著轉移注意力,來忘記還有多遠的辛勞

終點很重要,但奔向終點的美景,也是這一路上很棒的回憶!!

就像我們在邀請同學來參與協會的課程時,主管一定會要求報名人數要多少、報名率要達到多少

當我們汲汲營營在努力追求達到績效時,請別忘了與同學的互動、自我的成長、每次的對談

都會是我們很棒的成長回憶!!還記得我學測問卷,我做了3年,一開始會拼命的衝量

要求自己每天要達到150份左右,連續3天目標要500份以上,雖然最後都能達到目標

但覺得在過程中很痛苦,因為每次要找人填寫問卷就是一個重新開始的挑戰

後來,我試著嚴格要求自己,但輕鬆看待績效,享受每次與人互動的過程,漸漸的

做問卷,不再是一種工作、不再是一件痛苦的事情,而是令人開心又能認識朋友的喜悅。

完成生涯第一次路跑  

良性競爭,讓彼此都更加進步

我得承認,在跑的過程中,我是屬於後段的那一群(平常熬夜又沒啥運動的結果QQ)

在後段群裡面((好啦,我不知道前段是不是也是這樣

常常會看到,原本跑在我後面的同學,不知不覺跑到我前面,秉著不服輸+倔降的個性

我總會告訴自己:怎麼可以輸給他呢!!於是會拚命的衝到他前面並與他拉開距離

但就當我們鬆懈時,不知不覺的,又被追趕上,甚至有跑到了你前面...

就這樣反反覆覆、來來回回的,直到我真的確實超越他很遠很遠的距離,才沒有在跟上

這時就會發現,其實我們彼此在競爭,不想輸給對方,而在這競爭的過程中彼此都有所提升

我想,我真正超越他的不是距離,而是他選擇自我放棄了

放棄了,很簡單,因為只要停下腳步,就能讓自己輕鬆些,就可以讓自己過著比較安逸的生活

但有了良性競爭,若再適時為對方鼓勵,成為一種亦敵亦友的關係,我想一定會有更好得成績

同樣的,在我們邀請學員來聽我們的課程時,若只有自己做還真的很容易放棄

如果,有一個對手,都會與我們比較今天的成績,分享他是如何做到,也會彼此鼓勵,為對方喝采

我想,這就是最棒的團隊氛圍吧!!而這樣的感染力與凝聚力,也才能夠真正凝聚團隊夥伴的心吧~

楊庭億吳柏毅  

最後還是要讚嘆其中一位阿伯,已經接近100歲了((還是超過100,有點忘了

還是來參加路跑,而且跑完全程!!!當他完賽時,全場予以高度的喝采與掌聲

或許這就是路跑帶給我們真正的價值與意涵所在吧~永遠都要挑戰自己!讓自己成為自己生命中的鬥士~

不用在意成績如何,不用在意贏了幾個人,不用去想自己到底能不能完成

只要展現面對挑戰的鬥志,不服輸、肯努力的態度,就是最棒的自己了~

與各位分享自己生平初次路跑的小小經驗,絕對不會有下次了,期許自己能繼續維持路跑的習慣

讓自己成為一名有意志力與追求卓越的勇者。

很佩服大專生涯發展協會的峻瑋助教、智仁助教,兩位長期運動的習慣,我真的要好好學習呢...【完】

 

arrow
arrow

    End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