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菁英管理委員會   失落的寶藏IV-英雄崛起(籌備篇)

日期:2015.03.21(六)~2015.03.22(日)  地點:衛武營

NPC們

             租衣服,讓活動更具氛圍  

失落的寶藏,以往都是高雄菁英管理委員會的大型活動

迄今已經有三代的歷史了

從我還是實習志工起,歷經失落的寶藏II小隊輔

一直到成為正式志工後,擔任失落的寶藏III活動長

到現在...成為總召舉辦了失落的寶藏IV

 

每次籌備活動,都是全新的體驗

不同的人、不同的團隊、不同的想法

激盪出來的火花,呈現的氛圍也就不同

當然所面臨的問題、困難,也絕對不會相同

 

今年因為新夥伴眾多,且大多數沒有參與過失落的寶藏

因此在與副召欣穎討論之後,決定放手讓新夥伴們勇敢嘗試

希望創造有別以往的風格,創造專屬第四屆高雄EMC特色的活動

 

在籌備過程中,深知夥伴一定會不熟悉活動該如何準備

而產生徬徨、恐懼、不知所措的情況

因此總召組的我們,常常鼓勵夥伴們發問、提出自己的想法

也會適時的親自示範,目的是希望夥伴在這當中

學會解決問題主動發問的兩大職場必備能力

線索卡1 線索卡2  

                        線索

 嚴師才能出高徒,再給一次機會是失敗的原因

自己在領導統御上,願意給組長較多的機會

讓他們嘗試,過程中也不太會去干預他們的想法

我只要求一件事情:在時間內確實繳交東西。

 

因為如果沒有在時間內完成、繳交規劃好的東西

不只會造成活動進度的延宕、更會造成其他組的困擾

但秉持著加入志工就是在學習

或是體諒他們也有其他事情要忙

即使deadline了,我也願意再多給1、2天的時間

(就是因為以上這些原因,為活動種下危機的種子)

 

Elon心得分享

行政組、美宣組兩個組別的組長,在籌備的過程中

即使超過了規定的期限,但仍然會說明原因

並自行告知什麼時候繳交

且會將碰到的問題、需要什麼協助,向上告知

 

但是活動組長,在期限時間到了

不但沒有告知原因,甚至打電話、傳簡訊、臉書,都沒有回應

情況...還不只一次

對於碰到什麼困難,需要什麼協助,都沒有告知

 

幾度想將活動組長換下來

但因為之前表現狀況良好,看似是個可以培育的人才

所以願意再多給一些時間讓活動組長做修正

並把沒完成的進度趕上

 

但截至活動前一天,3月20的晚上

活動細流、活動道具、線索、關卡,活動的核心:卡牌

全部都沒有出來,甚至連活動場地的勘查都沒有出席

同樣的...電話、簡訊、臉書訊息也是沒有任何回應

 

因此,當晚只能由我親自帶著夥伴到衛武營實際走過

邊安排關主的活動地點、活動遊戲

以及當天需要注意的地方,還有種種的布置及規劃

攻擊卡 防禦卡

           活動中可隨時發動的攻擊卡、防禦卡  

場勘完畢後,窩心的欣穎問我是否需要協助做卡片

以前的我,一定會說不用,因為不想造成夥伴的困擾

但在評估現況後,我一口就答應請欣穎協助

為了能讓活動不要開天窗

 

在與欣穎、憶茹經過一整夜得熬夜、趕工

終於在活動前將所有卡片,順利完成

使第一天的活動圓滿成功,都是因為有夥伴的幫忙

 

後來我就開始思考,如果當初我能果斷的換下活動組長

或是嚴格要求活動組長,除了給糖,更拿起鞭子

結果肯定就不一樣!這也讓我體悟到...

一開始的優秀,不代表永遠優秀,嚴師才能出高徒!

 

角色卡2 黑格斯

 

                     角色卡

 

最後,謝謝憶茹、欣穎、峻嘉、景丞、又琳、介仁、彥迪

即使行銷團作業尚未完成,即使耽誤回家時間

堅持全程場勘完畢,才肯回家

謝謝你們,因為有你們,讓這次活動充滿溫暖的感覺。

 

 

arrow
arrow

    End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