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C菁英管理委員會   朋友們!

如果說,將我這近四年來在菁英管理委員會的生涯,做個回顧

我會將他定義為四個階段:

發芽期成長期暴風期以及成熟期

 

發芽期

為什麼要回顧在菁英管理委員會擔任志工的生涯故事呢?

因為我想,在最後要離開的這一年

記錄下自己在擔任志工時發生的一切

一來,回味;二來,將自己在協會的改變,做一個紀錄

學員時.jpg

         第一次上楊老師的課,就在台南成功大學

2011年6月9日

這天,是我成為正式志工的日子,為什麼加入志工?

因為在ATC全方位人才培訓營的上課現場

認識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

 

這群朋友,以及惠心對於志工的親切,專業,熱情

感到非常的好奇與敬佩

為什麼他們要穿得那麼正式?

 志工,感覺都很厲害!

 好希望自己能跟他們一樣!

 

因為這些原因,使我們決定一探究竟

原本不想加入的我...

在惠心的說服下,也跟著一同踏進大專生涯發展協會

面試(上午活動).JPG

         志工面試,我們是同一個小隊 

 也因為有了他們,讓每次的值班、組會、月大會、教育訓練...

成為了一種期待

因為有了他們,成為志工,待在協會,變成了一種享受

 

當一群朋友們,為了同一個目標,而努力邁進時

這就是擔任志工的價值

 

直到現在,想起當時面試的情況,依舊記憶猶新

那時的我們,青澀、單純、無憂無慮...

為了同一個願景,同一個目標

奮不顧身的勇往直前!為的是,成就更棒的自己~

正式面試.JPG  

志工,讓我交到一群相同理念的朋友

有人說,環境可以改變一個人。

當我們身處在什麼樣的群體、什麼樣的環境之中

我們就會變成什麼樣子

 

如果我們身邊的朋友,都是會抽菸、喝酒

我們很難獨善其身

但如果我們身邊的朋友,都是積極主動、充滿熱情

在潛移默化之中,我們不知不覺得也會被影響

 

以動漫海賊王為例,魯夫的夢想是成為海賊王!

因此船上的其他船員們,也都是一群為了夢想而努力不懈的人

絕對不會有單純為了燒殺擄掠的海賊存在

這正是 道不同不相為謀

 

問我為什麼要待在志工組織?

我想...因為我在這邊認識了一群理念相同的夥伴

在這邊看到了,每位夥伴都是積極主動、充滿熱情的

所以我想跟他們一樣,想一直待在這樣的環境成長

小毛驢.jpg

              故事的最初,朋友們!

志工,讓我了解,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當初的廷豪為什麼會不想加入志工呢?

因為那時的廷豪~總覺得自己很厲害、很強

什麼事情都難不倒我,覺得自己無所不能

 

但當廷豪加入志工後,許多能力很強的夥伴

不僅會寫企劃書、懂行銷、在台上的口語表達更是好的沒話說

可是態度,都很謙虛,不自滿

不管是高雄菁英管理委員會、還是台中區、台南區的志工

都是如此!

 

也因此讓廷豪對這些人,產生敬佩、好奇?

該怎麼培養、磨練、學習,才能修正自己的不足?

像他們這麼優秀,成就不一樣的自己!

因為上面的原因,讓廷豪下定決心繼續留在志工學習與努力

arrow
arrow

    End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